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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ider1992426 發表於 2014-2-25 11:46 PM

電撃姫・誌上対決

碎碎念:

還是古董物
同樣是由巴哈的七夜蒼月(langrisseriv)所翻譯
已取得轉載同意
不多說,以下正文

https://a480.static-file.com:8000/data/attachment/album/201402/25/230048kb4x2sqxxeaqbpyz.jpg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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出自於電擊姬的企劃"Fate Dream Battle"
選出幾場FATE原作中沒有出現的戰鬥
由編輯部預測勝負,再請奈須解說

○剣vs弓
編集部(予測)
真っ向勝負なら剣技に長け、強力な聖剣のあるセイバーが斷然有利。一方のアーチャー
は、ランサーをして戦上手と言わしめた名手。遠距離狙撃や罠で自分のペースに持ち込
めれば、UBWで勝負をかける事も可能か。射出寶具に苦戦するだろうセイバー。が、鞘
を展開して懐に飛び込めば勝機は揺るぎない。よって、セイバーの勝利では?

奈須さ~んCHECK!
接近戦と遠距離戦の代表である2大鯖の激突。いかなる條件であろうと挑まれれば剣を
取るセイバーと、必勝の策をもって戦いにあたるアーチャー。戦闘スタイルばかりか二
人の性格の違いも見所になるのでは。しかし、いかな無限の剣製と言えど一騎打ちの形
ではセイバーを抑えきれるかどうか。狙撃による一射必中と聖剣による一撃必殺。どち
らに軍配が上がるかは、さて、彼らではなくマスターの機転によ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
か。

分別代表近戰和遠戰的兩大從者的激烈衝突。
面對任何方式的挑戰都以劍來應付的SABER,以及策劃出必勝之策才會出戰的ARHER
兩人的戰鬥方式和性格都是注目的焦點
不過即使是無限の剣製,在一對一的勝負中能夠壓制住SABER嗎?
狙擊的一擊必中對上聖劍的一擊必殺
哪方能夠取勝,靠的或許不是他們,而是MASTER們的臨機應變吧



○騎vs槍
編集部(予測)
接近戦では能力に劣るライダーが撃破されるのはほぼ確実。得意の愛馬を駆るヒット&
アウェイ戦法も、体當たりなのでランサーに寶具を投げられたら終わりの可能性も。対するランサーの弱點は、戦闘を楽しむその性格。寶具を出すのを邪魔するとは考え難い。加えて女好きの彼が暗黒神殿の下の素顔を露そうとする彼女を制止する筈もなく……合掌。魔眼を前に魔力Cの彼ではひとたまりもないだろう。よって、ライダーの勝利か?

奈須さ~んCHECK!
本編でも屈指のスピードを誇る両者。自身を弾丸と化し戦場を駆け回るライダーと、
不動のまま神速の槍捌きで迎撃するランサー。平均速度ではライダーが上回っています
が、瞬間的な最大速度ではランサーに分があります。多種多様な寶具を持つライダーで
すが、ランサーもルーン魔術による加護で魔眼対策はバッチリ。怪物退治はお手の物で
あるランサー相手に、魔物としての屬性を持つライダーは苦戦を強いられそうです
が……!?

本篇中擁有首區一指速度的兩人
將自身化為子彈奔馳在戰場上的RIDER
以及自身不動使出神速之槍來迎擊的LANCER
平均速度是RIDER有優勢,不過瞬間的最高速度卻是LANCER取勝
RIDRE雖擁有各式各樣的寶具,但LANCER靠著盧文字魔術的加護完全足以對抗魔眼
面對擅長解決怪物的LANCER
持有魔物屬性的RIDER不可免的會陷入苦戰……!?



○弓vs刀
編集部(予測)
アーチャー的に遠距離で勝負したい所だが、接近しないと姿を見せないアサシン相手に
狙撃は不可能だろう。となると剣の勝負だが、彼の剣技はセイバーをして神域に達した
力量と嘆息させる程で、勝ち目はない。弓も剣も通用しない以上、UBWを使うしか勝機
は無く、一方アサシンには相手に寶具の使用を促した経歴がある。寶具の撃ち合いなら
手數に優るアーチャーの勝利は時間の問題か。よって、アーチャーの勝利かも?

奈須さ~んCHECK!
真っ當な「殺し合い」ならアーチャーが有利。されどアサシンは他の鯖と異なる戦闘條
件で闘う曲者です。多くの鯖が攻性である反面、アサシンは防性。柳洞寺という鯖殺
しの地形とキャスターが作り上げた対魔術の防御結界は魔術・寶具を大幅に削減してし
まう為、強力な寶具でなければ致命傷は與えられない。となると、両者の戦いは剣技に
寄る所が大きくなるのは明白。地形効果によって狙撃を封じられたアーチャーがやや不
利か……?

如果正面廝殺的話是ARCHER有利
但是ASSASIN是在和其他從者不同的條件下戰鬥的特異從者
和多數攻擊性的從者不同,ASSASSIN是防守性的
在柳洞寺這種從者殺手的地形
加上CASTER布下對魔術的防禦結界會大幅削減魔術、寶具
若不是強力的寶具無法給予ASSASSIN致命傷
因此兩者的戰鬥會取決於彼此的劍技
被地形效果封住狙擊能力的ARCHER會稍稍不利……?



○弓VS騎
編集部(予測)
ロングレンジの場合、アーチャーの連続射撃に対して、ライダーにはベルレがある。使
われたが最後、防御の上昇で矢を弾かれて敗北する結果か。一方、ミドルレンジまでな
ら、百戦錬磨の弓が優勢。能力に勝るも技術で劣る彼女が劣勢を覆すには、魔眼しかな
い。が、弓も石になるには時間が掛かる為、その間にUBWを展開。となるとベルレで一気
に勝負となるだろう。弓に避ける術はないが、アイアスで一時的に防ぐ事は可能。時間を
稼ぎ天敵たるハルペーを手に取れば、勝つ事も出來そうだが…。よって、アーチャーの勝
利では?

奈須さ~んCHECK!
一考するとアーチャー有利なのですが、ロングレンジではライダー有利? と言われて
いる通り、相性は決して良くありません。勝ち方に拘らない、という點でも共通する
二人ですから、ローリスクハイリターンな戦法を選ぶのは必至。セイバークラスの聖剣
を持ち出したとしても、アーチャーには全性能を引き出す魔力がないので、
ベルレフォーンを迎撃するのは難しい。アイアス単体でベルレを防ぎきれるかどうか
が勝敗の分かれ目か……?

乍看之下是ARCHER有利,不過長距離是RIDER有利...?
正如上面所說的,兩人的相性不佳
因為兩人共通的特點:"不計較取勝的方式",所以肯定都會選擇低風險高回報的戰法
即使投影出SABER那等級的聖劍,ARCHER也沒有足以發揮全部威力的魔力
無法用來迎擊ベルレフォーン
光靠ロー‧アイアス是否能檔下ベルレフォーン或許就是勝負的關鍵……?

○刀VS殺
編集部(予測)
敵との距離を一定に保ちつつ、投擲で急所を狙うのが真アサのスタイル。しかし、卓絶
した剣技に中途半端な飛び道具が通用する筈もなく、40本の短剣全てを弾かれるだろ
う。短剣が盡きた所で攻勢に転じれば小次郎の勝利は間違いないが、彼は山門からあま
り離れられない。対するハサンも格闘戦は苦手なので、戦いは降著狀態に。互いに手詰
まりとなれば寶具勝負。しかし射程の短い燕返しに対して、妄想心音は離れた場所から
相手に觸れずに呪殺する事が可能。魔力Eの小次郎が倒れるは必須…よって、真アサシ
ンの勝利か?

奈須さ~んCHECK!
鯖単体の対決なら、文句なく真アサシンに軍配が上がります。判定の通り、小次郎に妄
想心音を破る手段は無いのですから。ですが、その先があります。妄想心音の泣き所は
「即死」ではないこと。通常心臓を破壊されれば即死ですが、相手は鯖。特に霊として
の屬性が強い小次郎は、心臓が破壊されたとしても戦闘能力は殘っています。寶具使用
後の隙を突いて間合いを詰め、燕返しを放つ事も可能なのです。となると……結果は相
討ち…?

若是從者單體的對決那麼毫無疑問是真assassin的勝利
如同(編輯部的)判斷,小次郎沒有破解妄想心音的手段
不過,並不是這樣就結束了。
妄想心音的缺點就在於不是馬上死亡
通常心臟被破壞會即使死亡沒錯,但對手是從者
特別是靈屬性強的小次郎,即使心臟被破壞了仍然具有戰鬥能力
若是看準了使用寶具後的空隙拉近距離就有使出燕歸來的機會
所以會是同歸於盡…?


○葛木VSキャス子
編集部(予測)
人間ではトップクラスの葛木と、鯖最弱とまで言われたキャスター。が、比較すれば差
は歴然、彼女が本気ならあっという間に消し炭かも。仮に彼女に攻撃する気がなくて
も、宙に浮かぶなり空間固定なりされれば手は出せない。一方キャス子には、優勢にな
ると勝ち誇って油斷する悪癖がある。その隙を突ければ葛木にも勝機がありそうだ。主
の死は自身の消滅に繋がる為、彼女が本気になる事はありえない。魔術で身の安全を確
保して、説得に當たるのではなかろうか。よって、両者引き分けでは?

奈須さ~んCHECK!
さあ、場外亂闘シリーズの開幕です! 犬も喰わない夫婦喧嘩の結末は──まぁ、惚れ
た方の負けという格言通り、何をどうやってもキャスターの自滅に終わるのでした! 
頑張れ若奧さま! …などとオチから入ってしまいましたが、お互い本気だとして
も「戦い」にはならないのがこの二人。気付かれる前に即死させる葛木と、戦闘が始ま
れば圧倒的な火力で敵を葬るキャスター。つまり初撃を撃った方が問答無用で勝つ、と
いう“前提戦なのです。

場外亂鬥系列的開始!外人不會插手的夫妻吵架的結果是------
就像"誰先動情 滿盤皆輸"這句話說的,無論如何都是以caster自爆作結吧
......雖然是這樣說,但就算雙方都是認真的這兩人也無法構成戰鬥吧
察覺之前給予致命一擊的葛木以及開始戰鬥後以壓倒性的火力毀滅敵人的caster
"先出手的人就會獲勝"這樣的前提戰吧



○凜VS言峰
編集部(予測)
天才と稱される凜も、魔術体術の師であり手の內を知られた言峰相手では分が悪い。積
極的に仕掛けずガンドで牽制して慎重策に出る可能性が高そう。対する言峰も迂闊に格
闘戦は出來ない。零距離で寶石を叩き付けられれば敗北は必至。黒鍵での中距離戦を挑
むのではなかろうか。ガンド弾幕で黒鍵は撃墜できるだろうが、妄想心音を無効化した
言峰に呪詛であるガンドが通用するとは考え難い。勝負は業を煮やした凜の寶石大量投
入で決まるだろう。うっかりさえ発動しなければ彼女の勝利は疑いない。よって、凜の
勝利かも?

奈須さ~んCHECK!
嗚呼。スペックでは勝っているのに、この戦いは8割言峰の勝利なのです。人間、刷り
込まれたトラウマの克服は難しく、かつ、敵はトラウマを切開する事を得意とするエセ
神父。ドジっ娘屬性を持つ凜には數多くのトラウマがあり、それをいじくられては実力
を発揮できる筈もないのでありました……。尤も、他人同士だったとしても凜の苦戦は
免れないかと。代行者としての言峰……魔術師殺しとして10年以上戦い抜いた経験
は、凜の才能を覆すものでしょう。

嗚呼!雖然(凜)在規格上是優勝的,不過由言峰勝利的可能性高達八成
人類是難以克服內心創傷的的,尤其是擅長挑起創傷的冒牌神父
擁有遲鈍屬性,有許多心靈創傷的凜,只要從這方面下手就不可能發揮實力
特別是即使雙方互不相識,凜也必然會陷入苦戰
身為代行者的言峰......獵殺魔術師超過十年的戰鬥經驗
足以覆蓋掉凜的才能吧



○大河VS葛木
編集部(予測)
剣道五段の冬木の虎だが、葛木にはセイバーの斬撃を止めた実績がある。どんなに必死
になっても虎竹刀が屆く事はないだろう。肘を支點に拳の軌道を変化させるトリッキー
なパンチは戸惑うセイバーを袋叩きにした妙技だが、それを目の當たりにした士郎はど
うにか防ぎきっていた。ならば士郎より腕の立つ虎にも數発程度は防げそう。忘れては
いけないのが、彼女のバックにある藤村組の存在。どんな英雄豪傑であろうと、人海戦
術には敵わないのが世の常。まして暗殺者である葛木は亂戦が苦手の筈。こうなると彼
に十中八九勝ち目はなく、殘された手段は逃げるだけ。よって、藤ねえの判定勝ちか?

奈須さ~んCHECK!
虎は何故強いと思う。始めから強い体(誤字にあらず)。ぶっちゃけ、暗殺じゃなくて
も戦闘能力では葛木先生の方が遙かに上……なのですが、冬木の天才剣士にはマサカ(虐殺)がある……! 藤ねえの幸運をパラメーター化するとEXという異次元っぷりなので、運次第で葛木先生がすっ転ぶ事もありえるワケですよ。そこへ虎がマウント。藤ねえ完全勝利。ああ恐ろしい。何が言いたいかというと、この手の人間にケンカ売っても割が合わないって事なのです。

老虎為什麼強呢,因為一開始就有頑強的身體(非誤字)*
明白的說,即使不是暗殺,戰鬥能力也是葛木老師大勝
...但是冬木的天才劍士總有萬一(虐殺)
藤姐的幸運若是數值話可以達到EX的異次元境界
運氣不好的話葛木老師會突然跌倒也說不定
老虎趁機出擊,於是藤姐獲得完全勝利
啊啊,多麼可怕啊,跟這樣的人爭執是一點好處也沒有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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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6 02:34 PM

從archer可以打掉berserker六命來看
感覺上saber還是會落下風呢~
不過按照奈須的說法
似乎archer沒有想像中強

之前看妳們討論的pk戰
確實是有提到盧恩文字的
所以lancer勝算較高沒錯呢

archer跟assassin拼劍技的話鐵定掛吧
寶具被封勝算就很低了

騎英的韁繩是A+
熾天覆最高應該才B+
所以archer應該會輸囉

佐佐木跟真assassin好像也看妳們討論過
就看真assassin會不會大意吧
不過感覺佐佐木不會給他時間發動妄想心音

葛木打caster 如果可以拉開夠遠的距離
caster會贏吧
而且她應該也可以用魔術防禦
話說葛木有傷害英靈的手段嗎
caster可以靈體化之後跑遠再用魔術轟吧

言峰的部份 感覺要看是哪條路線
動畫中的言峰應該是老了
而且太久沒動也不靈活的感覺

感覺大河好強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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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youtsuki 發表於 2014-2-26 11:18 PM

本帖最後由 syoutsuki 於 2014-2-27 01:36 PM 編輯

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6 02:3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從archer可以打掉berserker六命來看
感覺上saber還是會落下風呢~
不過按照奈須的說法

要把編輯部所假設的提問和奈須蘑菇的回應一起看才完整,
編輯部說對的地方他就不太會重複提起,主要是對相異處作解說。

1.紅A在與Saber(士郎版)的對決裡,玩近戰的話就算開啟了UBW也無法說真的有利。如果是遠距離狙擊戰的話就會扳成平手的感覺。哪一方Master支援得漂亮將會成為勝負關鍵。

2.紅A要在柳洞寺階梯和小次郎對決的話算是小不利。雖然取勝不易,但可以鞏固防守或是出奇招、確保退路。

3.花瓣盾是效果會隨劇情需要作調整的王牌中王牌寶具(笑)

4.小次郎有活動範圍的限制是麻煩之處。...<div class='locked'><em>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a href='member.php?mod=register'>註冊</a> 或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lsSubmit()">登入會員</a></em></div>

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6 11:38 PM

syoutsuki 發表於 2014-2-26 11:18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把編輯部所假設的提問和奈須蘑菇的回應一起看才完整,
編輯部說對的地方他就不太會重複提起,主要是對 ...

可是我看不懂啊~
雖然奈須只是做補充
不過他還是很少正面回應
就是都沒說誰很可能贏這種

1.遠距離狙擊不會變成archer單方面攻擊嗎
雖然saber不見得會被打中 不過如果拉不近距離 就要一直躲了
用Excalibur又不敢肯定能打中 而且還要集氣的感覺
話說如果算進master 感覺archer會直接對士郎動手
感覺遠距離反而archer有利的~

3.
......花瓣盾還可以這樣......
感覺要是深入問下去的話
奈須搞不好會說出像是 反正是概念武裝 這樣也是有可能   之類的
很麻煩的話

4.這方面也要考慮啊~
也對 奈須把caster的輔助都加進來了
真assassin的寶具的最大距離是3~9
話說這範圍到底是多大
如果是要很接近小次郎才可以發動寶具
應該就沒差...<div class='locked'><em>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a href='member.php?mod=register'>註冊</a> 或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lsSubmit()">登入會員</a></em></div>

a86772488o 發表於 2014-2-27 04:18 AM

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6 11:38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是我看不懂啊~
雖然奈須只是做補充
不過他還是很少正面回應


正確來說,上面編輯部提到的勝負對決,雙方都有贏的機會,奈須只提出其中勝負的關鍵點是很正常的

順便一提,在F/HA中有過一次SABER跟ARCHER的對決。
ARCHER從四公里外狙擊士郎,SABER一邊保護士郎陷入了苦戰。
但是士郎用令咒執行一個命令,叫SABER跳到ARCHER身旁並將其擊倒。
四公里的距離只是一瞬間就縮短了.....只能說令咒超猛。
那一段很燃,建議可以去找來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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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7 04:53 PM

a86772488o 發表於 2014-2-27 04: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正確來說,上面編輯部提到的勝負對決,雙方都有贏的機會,奈須只提出其中勝負的關鍵點是很正常的

順便一 ...

我是感覺因為是編輯
所以才會不確定
然後寫出的是雙方的優勢 劣勢之類的

可是奈須是作者
應該是說我覺得他也太保守了~

令咒還能這樣 感覺好犯規啊~
找來看是指影片?...<div class='locked'><em>瀏覽完整內容,請先 <a href='member.php?mod=register'>註冊</a> 或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lsSubmit()">登入會員</a></em></div>

syoutsuki 發表於 2014-2-27 09:19 PM

本帖最後由 syoutsuki 於 2014-2-27 09:30 PM 編輯

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7 04:53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是感覺因為是編輯
所以才會不確定
然後寫出的是雙方的優勢 劣勢之類的

正因是作者才要保守
正因是作者才要保守
而且那才是明智的回應法
而且那才是明智的回應法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兩次XD

除了小次郎或真A獨自對上B車那種幾乎無解的情況
有方法殺死對手的場合,結果大多都看戰術看狀況而定
兩個人交戰100次全是同樣過程和結果才叫不可思議.....

更何況如果說太死保證合了某些強弱廚的意
讓他們可以歡呼吶喊xxx好弱、打xxx根本沒勝算嘛ww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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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ider1992426 發表於 2014-2-27 11:05 PM

本帖最後由 rider1992426 於 2014-2-27 11:06 PM 編輯

alpha-angel 發表於 2014-2-26 02:3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從archer可以打掉berserker六命來看
感覺上saber還是會落下風呢~
不過按照奈須的說法

從archer可以打掉berserker六命來看
感覺上saber還是會落下風呢~
不太能單看雙方「拿取B叔多少命」來判斷強弱
要說這個的話,saber在魔力充足的情況下也能一次把B叔打到死(檢證過很多次,就不再重複)
除了命數以外,還得考慮其他各種要素以及事蹟,才能更貼近結果



archer跟assassin拼劍技的話鐵定掛吧
在柳洞寺階梯的地形下紅A相當不利,但也擁有足以打防衛戰的本錢
請參照UBW線雙方戰鬥的狀況
不過紅A雖然成功逃脫,但也很慘就是...遍體鱗傷&魔立枯竭



騎英的韁繩是A+
熾天覆最高應該才B+
花瓣盾的等級不明,不過從UBW線能擋住沒出全力的EA
以及HF線士郎只有弄出四片、卻能和騎英一同抵消黑約砲的表現來看
足見它的防禦力就算是面對非投射型攻擊也有一定水準
由於奈須沒把花瓣盾vs騎英的勝負說死,所以要完全擋下其實是有可能的
不過會不會因為抵擋而廢掉某些部位就不知道了
參照UBW線,紅A為了抵擋死翔就廢掉一隻手&消耗大量魔力才擋住



不過感覺佐佐木不會給他時間發動妄想心音
以接近戰為前提的話,理論上不會
真A在出手之前恐怕就會人頭落地
不過小次郎最不利的地方就在他的活動範圍被限制在山門,所以真A還是有機可趁的
參考HF線,槍哥就是在有一段距離的情況下被真A用妄想心音抓死
不過他當時還得應付黑影就是...



話說葛木有傷害英靈的手段嗎
caster可以靈體化之後跑遠再用魔術轟吧

有關於傷害英靈的手段,請參照嘯月的這段檢證文

設定上對靈體性質的攻擊才能傷害到Servant。為何UBW線時葛木丟Saber去撞牆能令她受
到傷害?HF線也是、Rider扔Assassin去撞地面也能讓他受重傷?難道牆壁與地面都事先
施加了魔術?

Bug蓋章。前後說詞不一。
SN和F/Z的劇情都是描述:「Servant實體狀態下依然是靈類屬性、一般攻擊起不了作用」
但CMⅢ卻又改口說:「Servant在實體狀態下若是被受到一般攻擊、依然會痛會受傷」
至於UBW線的劇情裡,葛木在Caster死後照樣用拳頭打到了Archer。不過似乎沒受什麼傷害就是...
折衷之下,姑且就當成這樣吧:
1.或許Saber和Assassin受到先前的攻擊而使靈核變得不安定、於是一般物理攻擊對他們的影響也變大了。
或是
2.一般攻擊仍會使實體狀態下的Servant感到疼痛、也多少能造成傷害。但效率非常非常差...
3.原則上聖杯戰爭就像一場巨大的TRPG,而GM就是聖杯系統。聖杯認為該撞牆或摔地面之類追加攻擊有效,故成立。
不過認真來說,CMⅢ修正後的版本比較合乎情理。實體化狀態畢竟是擁有肉身,應該要有最底限度的物理接觸性和知覺才對,不然就變成幽靈了。所以個人是偏向假設2。


另外你打從一開始就誤解了奈須的前提...
奈須的說法就是指雙方都有機會瞬殺對方,只是葛木的前提是建立在「偷襲」上
畢竟奈須都說是「察覺之前給予致命一擊」了
如果是正面對決的話,則是C子以壓倒性的火力分出勝負



言峰的部份 感覺要看是哪條路線
言峰的強度不會因為路線不同而有差異
差別只在帥氣度而已(認真的講)
以我「個人觀感」
FATE線他雖然是大BOSS,但給人一種不太入流的感覺,UBW線則是被槍哥反捅一刀
只有HF線的言峰才是真正的男人,和士郎在春天歸來結局前的一戰真的非常熱血
更之前,他說要留下來應付真A的時候也是
幾乎直追FZ當年帥氣...
要我說的話,HF線才真的把言峰這個角色帥氣的一面呈現出來



然後我建議你,去跑原作....
光是爬K島或是其他地方的總整理是絕對不夠的
有些東西是跑過原作才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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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ider1992426 發表於 2014-2-27 11:11 PM

a86772488o 發表於 2014-2-27 04:18 A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正確來說,上面編輯部提到的勝負對決,雙方都有贏的機會,奈須只提出其中勝負的關鍵點是很正常的

順便一 ...

saber一跳四公里的那斬不全然是令咒的功勞
畢竟saber在起跳之前有提到魔力量的問題
她的說法是:「理論上可行,但就算算上我和士郎的『魔力』也還是不夠」
反過來看,如果兩個人的魔力當下都見底的話,就算有令咒加持也沒辦法跳那麼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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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youtsuki 發表於 2014-2-28 01:20 PM

rider1992426 發表於 2014-2-27 11:11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saber一跳四公里的那斬不全然是令咒的功勞
畢竟saber在起跳之前有提到魔力量的問題
她的說法是:「理論上 ...

即使Saber和士郎兩人魔力都見底
也可以換用令咒發動空間移轉的效果,把Saber直接送到Archer附近
但為了演出HA那局名場面,作者沒使用空間移轉
而是採用了靠令咒來增幅Saber的魔力噴射技能,進行4km的超長程跳躍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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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ider1992426 發表於 2014-2-28 01:54 PM

本帖最後由 rider1992426 於 2014-2-28 02:02 PM 編輯

syoutsuki 發表於 2014-2-28 01:20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即使Saber和士郎兩人魔力都見底
也可以換用令咒發動空間移轉的效果,把Saber直接送到Archer附近
但為了演 ...
嗯,你說的應該是complete material III World material上所提到的空間轉移

Servant的空間轉移
空間轉移,是位於魔法之域的魔術。通常不能夠輕易使用,不過Servant的Master可以藉由使用令咒強制召喚,使其有限制地實現。不管距離有多遙遠,Servant就會跨越遙遠的距離轉移到Master的身旁。

原作中也有不少次提及這個要素
這麼說來saber一跳四公里這個可說是劇情取向了
要應付赤原獵犬的狙擊的話,用令咒進行轉移或許會是更有效率的方法
不過不得不說她那四公里的斬擊真的有嚇到我...毫無疑問是重量級的演出啊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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